针对金融危机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针对金融危机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
2009年01月15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图黄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多位政协委员共同为削弱金融危机影响支招。其中,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权忠光建议适当提高个税起征点。

  >>市政协常委权忠光

  个税起征点的确较低

  目前,个人所得税的调整成为百姓热议的话题,市政协常委、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权忠光表示,目前我国个税起征点的确比较低,应适当提高个税起征点。

  一方面,提高后原来有些符合最初起征点收入的人收入水平提高了,其消费意愿和支付能力也增强。第二,从国家角度来讲也是调节的手段,国家用收入再进行补给,救济低收入人群,整体收入水平提高,有利于拉动内需。第三,起征点提高以后,国家将加大力度解决民生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

  金融危机两三年或见底

  市政协副主席、国资委监事会监事王永庆表示,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应该说不少城市经济皆处于下行阶段,影响较大。北京市的经济特点是三产大于二产和一产,因此从目前情况看,这次金融危机对北京的影响还没有到重大的程度。这次金融危机什么时候见底,估计两到三年的时间。另外金融危机是我国调整结构,尤其是调整产业结构的很好时机。

  >>市政协委员刘桓

  应降开发商税费

  国际金融危机也连累了国内楼市。对此,市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说,目前,开发商从拿地、立项到销售房屋,最快的也要5年左右,而各种税费则每年必须缴纳。政府部门只有降低土地出让金和房地产商生产环节的税费,如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等,才能真正让房地产商每年的现金流都变得比较充裕,才能有房屋降价的空间。这样,才会真正达到让百姓买得起房的目标,使楼市逐渐形成良性循环。(记者李艾 赵鹏)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