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的公社"发7千万"年终奖" 人均6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最后的公社"发7千万"年终奖" 人均6000元
2009年01月15日 08: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晋州市周家庄乡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1月13日,公社为六个自然村的村民发放近7000万元分红。分红过程有警务人员“保驾护航”。

  13日,周家庄乡党委副书记王月双告诉记者,2008年社员的红利并非网友所说的2亿元,而是近7000万元。“7000万元中有3000万元的现金,为了资金的安全,从银行取出来后就在警务人员的帮助下尽快发下去了。”

  他说,用外面的话说,红利就是工资,一年在村里的工厂或者地里挣工分的钱,减掉饭钱、电费等就是这些钱了。周家庄乡一切劳动量计算都是以工分为标准,下地干活的,看大门的,甚至乡长、队长都要到年终按工分进行收入分配。

  2006年,晋州市农民纯收入是3774元,同年周家庄乡人均分红5609元。周家庄乡有12000多人,按照7000万元粗略计算,2008年人均分红在6000元左右。据了解,多年来周家庄乡的人均生活水平一直高于晋州农民人均纯收入。

  周家庄乡的村民可以选择单干,乡合作社规定,每个不参加农业或工业集体劳动的社员,每年必须交公积金,而且不能领分红。

  《河北青年报》供稿

  延伸阅读:探访中国最后一个"人民公社":一切劳动听从队长安排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