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西藏创造了50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向巴平措:西藏创造了50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2009年01月1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徐长安)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十五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行民主改革五十年来,西藏创造了五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向巴平措说,旧西藏是一个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这个制度的黑暗、野蛮、残酷,比起中世纪的欧洲有过之而无不及。

  “旧西藏没有一条公路,只有从布达拉宫到罗布林卡的一段很简易的土路。而西藏现在公路里程已经达到四万八千多公里,比一九五九年增长近五点七倍。”向巴平措说,西藏目前不仅有公路,还拥有和在建机场五个,进出藏航线达到十五条,建成青藏铁路,结束了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

  向巴平措说,旧西藏没有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学校,更谈不上现代意义的教育,占人口百分之九十五的农奴和奴隶根本谈不上受教育的权利。但经过五十多年的努力,西藏现代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形成幼儿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现代教育体系。

  “西藏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过,这是我的切身感受。”这位亲历过西藏民主改革的藏族官员说,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是西藏藏民族发展史上最为深刻、最为伟大的五十年。

  “西藏各族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始终是与祖国大家庭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向巴平措说,西藏是祖国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今后的发展当中,西藏各族人民也将用自己的努力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