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兵种部队新年开训 针对重点课题专攻精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兵种部队新年开训 针对重点课题专攻精练
2009年01月1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解放军总参谋部近日下发《二00九年度兵种军事业务工作要点》,对新年度兵种军事工作做出总体部署。总参强调,二00九年兵种军事工作要把提高核心军事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在更高层次和起点上推进兵种军事业务工作科学发展。

  记者今天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了解到,总部将在总结梳理近年来参加军事斗争准备、反恐维稳、奥运安保、抢险救灾、国际维和等行动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拟制完善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计划和保障方案,完善兵种战备法规制度,审定新一代兵种作战条令,编修战备工作条例兵种实施细则,组织兵种重点课题专攻精练,推动兵种应急处突军事行动立法,促进兵种战备基础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使命课题针对性研练,持续推进兵种训练转型,成为兵种部队开展训练的主旋律。通过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检验性综合演练,突出兵种参加联合作战的作战编组、指挥协同、综合保障重点问题研练和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侦察伪装、战场机动、战法对策难点问题攻关,着力解决兵种专业力量参加多样化军事行动任务的行动原则、方式方法、组织指挥、军地协同等新问题。担负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的兵种部队将大力开展反分裂、反恐怖、平暴制乱、抢险救灾、核化生救援等课题演练。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按照新大纲施训的开局之年,兵种部队将加强专业技能和专业协同训练,强化关键岗位、重点专业和新增课目训练,打牢兵种部队训练基础。突出战术运用和合同训练,特别是指挥系统使用训练,发挥高新技术装备作战效能。研究探索集成训练的编组模式和组训方法,逐步推开兵种部队作战单元、作战要素和作战体系集成训练,提高兵种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同时,围绕兵种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将系统研究新形势下使命任务定位、力量结构优化、武器装备发展和能力指标体系等重大问题,完善兵种建设理论。以陆军数字化部队的作战运用研究和建设需求论证为重点,论证一体化信息系统作战需求,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筹划指导兵种新型力量建设,加强分类指导,优化资源配置,搞好系统集成,提高兵种部队建设水平。(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