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中院腐败窝案终审 原副院长受贿获刑3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萍乡中院腐败窝案终审 原副院长受贿获刑3年
2009年01月22日 09:0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萍乡市中院原副院长朱磊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朱磊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同时判处原萍乡市中院民二庭庭长彭军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原萍乡市中院民二庭正科级审判员柳萍被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9年春节前和2002年年底,时任萍乡市中院经二庭庭长的朱磊,伙同柳萍等人两次私分恒兴拍卖公司交来的拍卖佣金返还款共计7万元,其中,朱磊、柳萍各得7000元。2002年至2003年,朱磊两次在有关案件中给予诉讼代理人陈某“关照”,陈为表示感谢两次送给朱磊现金共计5.8万元。2004年3月,时任萍乡中院民二庭庭长的彭军收受恒兴拍卖公司业务经理王某为感谢“关照”送来的1万元。2006年,彭军伙同柳萍等人私分当事人廖某赞助款5000元,其中彭、柳两人各得1000元。

  法院认为,朱磊具有自首情节,积极退赃,可予以减轻处罚;彭军积极退赃,可酌情从轻处罚;柳萍受贿金额不满1万元,且具有自首情节,可以免予刑事处罚,遂作出上述终审判决。 (黄辉 李青)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