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求力争一年内扭转煤矿等行业事故多发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要求力争一年内扭转煤矿等行业事故多发状况
2009年01月22日 13:4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省城杏花岭区一液化气站举行了一次气体充装应急演练,以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技能,降低发生事故的几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完不成年度安全生产指标,本行政区域或行业领域企业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其单位主要领导不予提拔重用

  今日(20日),(山西)省政府下发关于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我省将利用一整年的时间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法律法规体系、目标责任制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力争通过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使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事故多发状况得到扭转。

  改善安全环境,企业法人是第一责任人,我省要求各企业通过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方式,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规范煤矿等高危行业招工和劳动用工管理,依法实行强制性安全培训。

  安全生产作为我省近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省政府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形成覆盖全省的“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体系。同时加大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对完不成年度安全生产指标,考核不合格,本行政区域或行业领域企业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其单位主要领导不予提拔重用。

  在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省政府要求在各行业和各领域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各类企业进行分类整治。对无证或证照不全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对证照齐全,但安全隐患多、安全没有保证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对证照齐全,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加强日常监管。

  同时,在整治活动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落实生产安全事故举报制度,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通过当地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于举报的案件,要责成专人依法核查处理,情况属实的将及时给举报人兑现奖金。(记者 岳威 钟清摄)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