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官员:加大对侵权盗版犯罪分子追捕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官员:加大对侵权盗版犯罪分子追捕力度
2009年01月2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1月16日在第二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代表公安部就公安机关深入开展2009年“扫黄打非”行动,特别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的有关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多措并举,深入搜集、掌握非法出版、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继续会同全国“扫黄打非”办,加大案件督办力度。对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涉案人员,要及时进行抓捕;对涉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员,要采取发布通缉令、网上追逃等方式加大追捕力度,确保其及时归案。

  在谈到如何加强调查摸排,广辟案件线索来源和强化案件督办,加强协调配合问题时,张新枫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结合日常治安管理,及时发现一批案件线索。同时要充分发挥群众举报的威力,通过完善举报奖励制度等措施,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活动。公安部将继续会同全国“扫黄打非”办,选择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大要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加大案件督办力度,以重大案件的侦办带动整体工作。对疑难、复杂案件,公安机关要及时主动与“扫黄打非”办、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进行沟通,共同剖析案情,研究确定案件突破口和办案方向,拟定侦办方案,确保案件侦办工作顺利进行。

  张新枫在发言中还特别强调,要加大犯罪分子的追逃力度,同时要大力开展宣传动员,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在逃涉案犯罪嫌疑人,形成全民参与的追逃声势,使其无处藏身。对已侦结的案件,各地公安机关要适时选择典型案件公开宣传,以震慑犯罪,教育群众。(记者赖名芳)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