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法建交45周年纪念活动等答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法建交45周年纪念活动等答问
2009年01月2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中美、中法关系,中东局势等答记者问。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我没有要主动发布的消息,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昨天,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赴朝鲜访问,今天和明天的行程是什么?他是否会见金正日?

  答:王家瑞部长是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的邀请,率领中联部代表团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我不掌握王家瑞部长在朝鲜的行程,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我相信他们也会及时对外发布消息。中朝两党之间有着经常互访的传统,这次访问是两党之间的正常交流。

  问: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代表将于下月在柏林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您能否证实这个消息并提供一些细节,例如何时开会,将讨论哪些议题?

  答:我没有得到这个会议的相关消息。在伊朗核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主张通过对话和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在当前的形势下,各方加大外交努力,维持对话和谈判的进程,同时显示必要灵活,寻求伊核问题长期、全面和妥善的解决。

  问:昨天,以色列宣布完成从加沙撤军,请问中方对当前的巴以局势有何评论?

  答:以色列从加沙撤军有助于局势的进一步缓和,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努力,维持停火局面,全面执行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促进加沙地区的稳定和重建。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