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副科长接待市民来访语气生硬被追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宜宾副科长接待市民来访语气生硬被追责
2009年01月23日 10:1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接待市民来访时,宜宾市环保局一副科长对“不属自己管辖”的投诉不主动转交其他部门办理,并拒绝提供自己的姓名及职务,此外还情绪用事,丢下来访者离开办公室回避——昨日,宜宾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办公室通报批评:副科长刘淮远因违反效能建设首问负责制被问责。

  接待群众来访语气生硬被追责

  去年12月23日下午3时许,宜宾一市民前往市环保局了解噪声污染处理方面的情况,并反映城区南岸柑子园街歌厅噪声扰民问题。市环保局环境监察科副科长刘淮远,在接待来访者时,只简单告诉:“城市生活噪声污染,不属于本部门管。”在接待中语气生硬,与反映情况人员发生言语争执;随后,在对方询问姓名、职务时拒绝提供,并带着情绪离开办公室。

  经调查,刘淮远违反了效能建设首问负责制规定,具体表现在:一是对不属本部门办理的事项,未主动帮助办事人与相关部门联系办理;二是未告知自己的姓名、职务;三是情绪用事,说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四是未作好解释就离开办公室。根据有关规定,宜宾市监察局、环保局启动行政效能问责程序,对刘淮远进行追责。

  今年1月9日,宜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冬生对“刘淮远事件”作出批示:“行政效能建设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要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

  给个机会改正暂不调离工作岗位

  宜宾市环保局纪检组长贺莉昨日接受采访时说,根据有关规定,宜宾市环保局责令刘淮远作出书面检查、在市级环保系统通报批评、实施效能训诫、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同时取消所在科室评优评先资格。“虽然工作中出现了点问题,但我们对他(刘淮远)还是有信心的,鉴于其认识错误深刻,目前暂不会调离其工作岗位,以观后效。”

  连线当事人:认识错误端正态度

  昨日下午4时许,我们来到宜宾市环保局,找到了刘淮远。

  “请坐,有什么事?”刘在接待我们时态度谦和,胸前挂有职务工作牌,与被问责之前有天壤之别。

  华西都市报:“你工作了20多年,工作优秀,但这次受了批评,你怎么想?”

  刘淮远:“我个人接受组织的处理决定,并从中汲取教训,认真改正。此外,由于我的工作失误,使同科室的小袁受牵连不能评优评先,我表示抱歉!”

  华西都市报:“市民投诉的事件是否属实,你对自己接待时的‘态度生硬’有何解释?”

  刘淮远:“市民来投诉的歌厅噪音不属于环保管辖,我就此进行了解释,但未告知要转达其他单位办理,这是工作疏忽;后来看到对方录我的音,我才情绪激动的。”

  华西都市报:“你今后将如何改进工作?”

  刘淮远:“我已经汲取了相关教训,今后要严格按首问责任制规定,即使不属我们管辖也要及时交办,并对来访者态度礼貌。”

  华西都市报:“你对举报你的市民怎么看?”刘淮远:“我自己认识到了错误,肯定不会有其他打击报复的想法,相反感谢他促进我的工作。”华西都市报记者 罗暄 田富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