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护航编队文化活动多 上网唱卡拉OK冲淡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护航编队文化活动多 上网唱卡拉OK冲淡寂寞
2009年01月25日 08:18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正在印度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向祖国人民拜年。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官兵在甲板上拉起横幅,向全国人民拜年。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举行甲板运动会最后两个项目赛事,图为参赛官兵参加俯卧撑项目比赛。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乘着蓝色文化的翅膀 为世界和平护航——中国海军远洋护航编队文化活动扫描

  169远洋护航编队穿越广阔的南中国海,驶过北纬四度线,就意味着护航勇士们已经跨越祖国传统海疆域,正式走出国门,踏上闯大洋的光荣里程。也正是在此刻,换上白色礼服的全体不当更舰员集体列队“站坡”,指挥员宣布我舰已进入公海,“驶离祖国传统领海线”誓师大会开始,887舰军乐队奏响了雄壮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完毕,编队官兵全体立正,齐刷刷举起右手,在指挥员领颂下宣读《向祖国告别誓词》

  ——我们代表祖国人民远航亚丁湾海域,在向祖国告别之际,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尊重对方,保持警惕,严守秘密!战胜困难,忠于职守,努力工作,圆满完成远洋护航任务!

  铿锵的誓言由各舰响起,此起彼伏,相呼相应,惊得随舰而翔的海鸥在浪花间起舞翻飞,引吭长鸣,好不壮观。

  走出蓝色国门,意味着万里航程任重道远,编队将通过十昼夜的连续航行,横跨印度洋,在某某海域组织远航任务训练,任务更为艰巨,生活更为枯燥单调,护航官兵怎样度过艰苦寂寞的百余个日日夜夜?

  海军和南海舰队早在护航编队出征前,就组织指导各舰认真制定了《远航期间文体活动计划》,按照“建全组织、人人参与、围绕中心、强化使命、陶冶情操、重在育人”的方针,通过融竞争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时尚性和严肃性于一体的各类活动形式,大力发挥蓝色文化的作战功能,把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和战斗精神培树延伸到战舰与大洋深处。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