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成功解救被困希腊商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成功解救被困希腊商船
2009年01月30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舰亚丁湾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来自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最新消息说,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九日,编队“武汉”舰在亚丁湾海域成功解救了一艘被困希腊商船。

  二十九日上午,亚丁湾晴空万里、波澜不惊,但对于一艘航行于该海域的希腊商船来说,则是险象环生——“我船正遭到多艘海盗快艇的围堵,请求立即支援”。当地时间九时三十分,正前往曼德海峡东口、计划为“裕固河”号等中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武汉”舰驾驶室里传来了紧急呼救声。经进一步询问,原来求救信号是在距“武汉”舰二十四海里处的希腊商船“ELENIG”号发出的。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立即下达命令,派遣直升机载特战队员和两名摄像取证人员,前往事发海区,查明情况,组织解救,全舰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并快速转向,向希腊商船驶近。

  九时五十八分,直升机飞临商船上空,机载监视系统清晰地显示出三艘小艇从不同方位快速围堵希腊商船。于是,直升机下降高度,并在商船周围上空持续盘旋。指挥员杜景臣从“武汉”舰驾驶室通过舰载直升机视频看到快艇依然向商船靠近,下令发射警示信号弹,三枚信号弹随即在空中炸响,所有快艇见状随即停止了围堵抵近,并转向逐渐远离了希腊商船。

  闻讯赶来的德国海军F218舰这时也抵达出事海域,“武汉”舰随即向德舰通报了相关情况。十时三十五分,“武汉”舰驾驶室里又传来了“ELENIG”号船长的声音:“感谢你们直升机帮我们赶走了海盗船,我们现已安全,感谢你们的直升机和军舰!”

  据悉,亚丁湾海域二十九日当天还发生多批海盗船只跟踪、追赶和袭击商船事件。(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