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司令员政委撰文称中国将加快核常导弹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司令员政委撰文称中国将加快核常导弹建设
2009年02月0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在今日出版的《求是》杂志撰文指出,要按照二炮建设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核常作战力量建设,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与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相适应的核常导弹作战力量。

  文章称, 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坚强后盾。改革开放30年来,第二炮兵抓住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捍卫改革开放成果、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的实践中,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战略导弹部队,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和巨大成就。

  文章指出,当前,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四个非常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不断开创第二炮兵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文章强调,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科学谋划推进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要准确把握第二炮兵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上的战略定位,着眼国际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国家发展战略的安全需求和建设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长远目标,深化二炮发展战略研究,科学论证二炮建设发展战略重点、战略步骤、战略举措和发展策略,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二炮的建设发展。按照二炮建设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核常作战力量建设,加强战场体系建设,加紧高素质人才培养,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与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相适应的核常导弹作战力量。坚持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正确处理军事斗争准备与部队转型建设、常规导弹部队建设与核导弹部队建设、主战力量建设与保障力量建设、装备发展与人才建设等重大关系,全面推进二炮建设发展。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