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中国在职70后正厅级干部达22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统计显示中国在职70后正厅级干部达22人
2009年02月03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江苏泰州市25岁的孙靓靓拟任团市委副书记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无独有偶,去年,28岁的张辉被任命为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也引发很大争议。两人都是20多岁,一个副处,一个副厅,大家特别关注的是他们的年龄。

  年轻干部的提拔一直备受关注。去年,38岁的刘捷出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成为第一位“70后”的省级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引来惊叹一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在职的1970年代出生的正厅级干部有22人:其中现任团中央领导2人(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少年部部长林青),现任省级政府组成部门领导1人(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刘捷),现任科研机构领导1人(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李磊),现任地方党政领导3人(上海市奉贤区代区长时光辉、贵州黔西南州党委副书记里廖飞、湖南株洲市委副书记兼炎陵县委书记李晖),其余15位都是现职省级团委领导。

  “70后”正厅干部有三大特点:

  一是女干部较多。22人中女性干部达8人,占总数的36.4%,远高于女性干部在全部领导干部中的比例。另有少数民族2人,占总数的9.1%。

  二是学历高。据不完全统计,这22人中有研究生学习经历(含党校)的达21人,占95.5%;拥有博士学位(含党校博士)有9人,占22人的40.9%。

  三是团委干部多。在这22人中,大部分都担任过省级团委的正副书记,没有这一经历的只有3人。出身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也比较多,分别达到5人和3人。(陈枫马想斌整理)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