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委:重点排查规模性裁员等引发不稳定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综治委:重点排查规模性裁员等引发不稳定因素
2009年02月04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2009年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日前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发,《工作要点》强调,社会综治部门要强化排查工作,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重点排查梳理涉及房市、股市、企业停工破产、规模性裁员、农民工返乡等引发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和问题,及时发现和消除拖欠工资隐患,严厉打击企业欠薪逃匿行为。

  《工作要点》指出,2009年,综治部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健全调解工作体系,加大对民间矛盾纠纷和劳动争议的排查调处力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工作要点》要求,综治部门要加大信息汇总、形势研判力度,建立健全预警机制,积极做好应对金融危机、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工作要点》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突出抓好排查调处工作零报告、归口调处、责任查究等制度的落实。 突出解决民生问题、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探索建立刑事和解制度,建立健全刑事被害人国家救助制度,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由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中央综治委发布09年社会治安综治工作要点(全文)

    中央综治委要求严打暴力恐怖势力破坏活动

    中央综治委: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迎建国60周年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