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9岁大二女生高票当选村主任引发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19岁大二女生高票当选村主任引发热议
2009年02月05日 07: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19岁的大二女学生高票当选陕西清涧县高杰村镇高杰村村委会主任。目前,这名叫白一彤的女生已经走马上任。此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有人质疑,也有人表示赞赏。

  白一彤,1989年出生在高杰村,半岁时随父母迁居清涧县城。2007年考入安康学院中文系专科班。

  2008年,村里举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历经几次选举,因三名竞选者票数未过半而没有结果。于是,白一彤在父亲白延林的建议下,参选村委会主任。此后,白一彤同一些村干部及村民进行过沟通,并谈了自己对于本村发展的一些设想。

  1月8日,高杰村再次召开选举大会推选候选人。白一彤本人没有到场,仍以94.5%的得票率成为候选人之一。

  1月14日,正式选举日,高杰村镇4名干部到现场监督。白一彤在现场先是进行了古筝演奏,然后发表题为《打造黄河岸边第一村》的竞选演讲。

  白一彤表示要带领父老乡亲们做好10件大事,其中包括建一个综合服务大楼、一所新型合作医疗所、修建一条环山公路。另外,还承诺:“春节前每户发放1000斤煤,让父老乡亲度过寒冷的冬天。”

  最后,白一彤得450票。而当天到场选民为461人。

  1月18日,白一彤新官上任第5天。19岁的她在一群陕北汉子中间安排工作,时而发出爽朗的大笑。上任仅5天,很多村民认可了她的激情和干劲。比如,她组织成立了道情剧团,并通过沟通,拆除了街上一间多年来阻碍交通却无人管的铁皮房。

  对于该女生的当选,清涧县民政局局长白玉渊表示,他们注意到了这件事,这位村主任的身份确实特殊了点,但这是民选结果,民政局尊重村民的意愿。《华商报》供稿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