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今晨大雾弥漫 北方地区久旱将逢甘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部今晨大雾弥漫 北方地区久旱将逢甘霖
2009年02月05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由于近期冷空气的势力较弱,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雾霾十分“猖獗”,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早晨到中午,黄淮以南的大部地区将继续被薄雾轻纱所笼罩;此外,入冬以来持续干旱的北方部分地区从7日开始,受高原槽东移影响,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7日白天到夜间,陕西和河南等地的降水量将在5毫米以上,对缓和旱情有一定帮助。

  冷空气的不主动进攻给了雾霾滋长的机会。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发布大雾预报,今天早晨到上午,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部、湖北中东部、河南南部、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将不足200米。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或霾的天气会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此外,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也应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今明两天,我国北方地区的天气还是以干燥晴朗为主,尤其是旱区不会出现明显的降水。但从7日开始,高原槽的东移会给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大部等地带来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据专家介绍,此次降水对旱情的缓和有一定作用。

  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巴湖弱冷空气东移影响,新疆北部会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降雪的同时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