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1日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1日召开
2009年02月05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新:现场办理提案

  首邀20名海外特聘委员列席

  延续海外侨胞和农民工代表列席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于本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将首次邀请20名海外特聘委员列席会议,其中包括10名台湾特聘委员和10名海外侨胞特聘委员。据透露,这些列席会议的特聘委员虽不能进行提案,但有权利对各项政策提出自己的建议。

  据悉,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召开5天。会议共有七项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十届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等。会议期间还将安排一场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和一场“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专题座谈会。

  据了解,大会还将创新性举行一场提案现场办理会议。会议将就共青团界别提出《关于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促进就业的建议》的提案为议题,邀请省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主办单位省人事厅领导对提案者提出的有关问题及建议作出现场答复,对如何进行推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提出切实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相关单位领导分别就提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现场办理提案是否过于仓促呢?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表示,提案的基础性铺垫工作早已开展,提案办理涉及的有关部门现已着手研究解决方案,现场办理的目的是为扩大影响,现场解决是水到渠成,不会因现场匆忙而敷衍办理。

  省政协大会去年开始邀请海外侨胞和农民工代表列席,今年延续。目前已明确列席的华侨华人共有22名,分别来自美国、巴西、法国、泰国等21个国家、祖籍以广东为主;农民工代表是由广州、深圳和东莞市三地政协提出的10名农民工代表。(许琛、黄少丽、赖南辉)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