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交通运输连续多年实现无事故、无滞留、无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交通运输连续多年实现无事故、无滞留、无投诉
2009年02月0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5日电 (都成玉) 甘肃省交通厅今日发布的消息称,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圆满完成春节黄金周期间运输任务。春节黄金周期间,该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未出现一次旅客滞留现象,未出现一桩旅客投诉情况,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现了“安全、优质、有序”的目标。

  甘肃省交通部门不断加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全省交通部门上下联动,强化措施,合理组织运力,加强道路运输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在确保假日物资及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春节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条件。在春节黄金周期间,该省交通运输连续多年实现了交通运输无事故、无滞留、无投诉的目标。交通安全生产连续5年零事故;旅客运输连续5年无滞留;交通运输服务连续3年零投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25日-1月31日)全省完成旅客运输量413.4万人次、旅客周转量28524.6万人公里,日均完成旅客运输量59.1万人次、旅客周转量4077.9万人公里,客运量和客运周转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9%和2.1%;水路完成客运量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8%。期间,全省公路水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事故,较好地完成了春运前半程的工作任务。

  为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该省交通厅在节前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对春节期间的道路、水路运输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全省各级交通主管部门成立了春运工作组,设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统一安排部署和督促落实辖区春运工作任务。针对学生流、务工流和回乡探亲流客流叠加的实际,加强运输组织协调工作,科学预测,合理调配运力,确保客流高峰期间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加强组织协调,形成联动机制。应急、公安交警、运管、公路、路政等部门联合作战,共享信息,对接预案,形成合力。组成了工作组分片区在节前对交通行业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和春运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该省各级运管部门结合行业安全管理职责,还强化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按照“安全优质、平稳有效、客货兼顾”的原则,加强客运源头管理,加强营运车船安全管理。春运前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船及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车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杜绝车船带病运行。加强客运站点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和“五不出站”制度,严防超载车船出站。加强危险品查堵工作,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加强公路安全管理,做好公路、桥梁的养护工作,积极做好道路清雪防滑等工作,全力保障公路畅通。加强公路、水路运输安全管理,强化对道路、航道、航标和船闸等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组织好救助力量。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努力提高运输服务水平,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甩、卖、倒、宰”客、随意哄抬票价等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加强春运值班工作,实行 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同步向社会发布,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