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度专利申请量去年首超5万件 刷新历史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年度专利申请量去年首超5万件 刷新历史纪录
2009年02月06日 15:3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年度专利申请量去年首次超过5万件,刷新了2007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记者昨天从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上获悉,去年本市专利申请较2007年增长11.9%,达到5.28万件;在专利申请的三个子类别中,最具创新含量的发明专利比重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17.2%,申请量达到1.78万件。

  在其他领域,上海的知识产权拥有量也保持了好势头。去年全市核准注册商标1.74万件,同比增长64.7%。去年市版权局共办理作品著作权登记1564件,至11月底,全市出版社输出图书约210种,比2007年大增75%。

  知识产权保护,2008年上海各相关执法部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截至去年10月底的统计数据,上海海关查获知识产权侵权案件438起,比上年大幅增长110%;全市两级文化执法机构共没收、收缴违法音像制品550万余张(盘),非法图书报刊62万余本(册)。(张懿)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