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遭遇特大旱灾 日投入逾百万民众抗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遭遇特大旱灾 日投入逾百万民众抗旱
2009年02月06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二月六日电 (记者 冽玮)自二00八年十一月起至今,地处内陆的陕西境内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旱情自北向南、由东向西不断扩展,目前该省作物受旱面积已达一千一百四十九万亩,作物受旱面积占在田麦油作物的百分之五十七点六,占耕地面积的百分之三十三点八。有六万余农村人口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有关人士表示,陕西已向旱区下拨一千万元人民币支持抗旱,日投入抗旱人数达一百一十七万人。

  据了解,陕西省旱情主要有以下特点:降水异常偏少;河库水源严重不足,境内水库蓄水目前仅十点六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偏少百分之十五;土壤墒情普遍较差,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土壤相对湿度为百分之五十左右;地下水位明显下降,自二00八年十月至今,该省地下水位比多年同期平均下降零点三三米;干旱程度持续加重,春灌供需水矛盾突出。

  此间农业专家表示,当前是小麦返青生长的关键时期,二十天内小麦如再得不到灌溉,好收成将难以为继。目前,陕西省已经下拨旱区一千万元资金支持各地抗旱,并组织了六千五百多辆应急送水车,紧急解决了四点一万人、两点三万头大牲畜的临时饮水困难。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织当地气象、水文部门会商当前抗旱情况,预计陕西旱情还将持续发展,第一场大于二十毫米的透雨过程预计出现在四月中旬,此间冬春连旱情况将持续发展。

  据悉,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派出的工作组已于六日抵达陕西,协助当地做好抗旱工作。(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