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引向深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引向深入
2009年02月06日 19: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明显减少,网络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截至2月5日,已关闭严重违法违规网站1635家,关闭淫秽色情博客217个,公开曝光批评网站86家,删除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400多万条,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95起、成功破获47起。社会各界包括广大网民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普遍反映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措施实、效果好、得人心。

  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依法关闭淫秽色情网站不动摇,依法打击网络犯罪不手软。要对前一段整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整治不力、无动于衷的坚决曝光,对变换网址、改头换面重新开张的要严厉打击。要将手机网站、视频网站会员专区、聊天室、即时通讯群组、视频下载服务等纳入整治范围,最大限度地挤压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上传播空间。要强化网络接入服务商的监管责任,电信运营企业和网络接入服务商要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负责监管,及时处理公众举报。要斩断淫秽色情网站赖以生存的利益链,全面清查和规范手机、固定电话为网站的代收费服务。要规范网上广告经营行为,对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广告、链接等推介服务的要严厉查处。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泛滥不仅阻碍我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而且严重侵蚀人们的心灵,败坏社会风气,危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整治网上低俗之风、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一定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清理整治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既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把这项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防止一阵风。

  刘云山指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做好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公众举报的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在全社会形成抵制网上低俗之风的良好氛围。 (记者魏武)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