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纪委书记解释"贪官年年新" 否认有查处指标(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纪委书记解释"贪官年年新" 否认有查处指标(4)
2009年02月07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场互动

    “我不希望大家见到我都怕”

  节目中主持人问:“那在查处案件当中,会不会遇到一些阻力?比如说有人给您打电话?”

  “有,这是经常性的。”苏志佳坦言,“但出现案件后打电话来是很正常的,比如有些同志不了解情况,觉得一个干部怎么突然间被双规了,或者被查处了,他打个电话到纪委来询问一下这都是很正常。”“有没有求情或者施压?”“不能说有人打个电话来询问一下就是施压或求情,但无论是施压也好,求情也好,关键是我们纪委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只要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规依法办事就行。”

  苏志佳在答复市民“这些年抓来抓去都是‘小虾小鱼’”的问题时,从这些年反腐败的实际情况来看,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现在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央领导都有,而广州去年查处的领导干部当中局级干部有6个,处级干部42个。作为纪检监察对违纪违法的查处是不分级别的,不管是哪一级的领导只要违纪违法都要查。

  关于一把手的监督问题,苏志佳说,前年广州市里面查违纪违法案件当中26%是一把手,去年也占了14%是一把手。

  现场有观众提到,前一段时间安徽某国土局用公款吃饭,账单被网民曝光了,这种情况广州有没有很好的监管措施?

  苏志佳回答,这种情况广州也是有的。从去年开始广州市开始试行公务卡制度,几个单位开始试点。凡是公家去消费的一些内容,都不能用现金,也不能用支票,就是用公务卡,通过公务卡消费做到“雁过留声,消费留痕”。目前从试点情况来看效果比较明显,今年和明年将在全市推行。

  最后主持人问苏志佳,“官员们会不会很怕你呢?或者说你希不希望他们怕你?”苏志佳说:“不希望大家见到我都怕,作为党的干部,大家都只是分工不同、岗位不同而已。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同事之间不应该是怕,但应该尊重纪检监察的工作。”

  “那你当纪委书记怕不怕得罪人?”“干这份工作肯定会得罪人。但说不上担心,担心得干,不担心也要干,只要我按照方针政策去做,就可以尽到自己的职责。”文/记者林洪浩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