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原人大副主任受审时翻供 是被吴英供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荆门原人大副主任受审时翻供 是被吴英供出(2)
2009年02月07日 14:12 来源:汉网--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担心罪行暴露 案发前退赃18万 

  2006年6月,浙江省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欲收购荆门大酒店,通过荆门农行副行长周某某(另案处理),认识了时任荆门市政府秘书长的李天贵。吴英对李天贵言明本色集团将收购荆门大酒店并计划在荆门市开发房地产,李天贵表示愿意支持。 

  2006年7、8月份,吴英安排本色集团总经理方某两次送银行卡给李天贵,李天贵未收取。2006年10月底,吴英邀请李天贵、周某某到本色集团考察。考察结束时,吴英将装有6张银行卡(每张金额3万元)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送给李天贵,将装有4张银行卡的手提箱送给周某某。 

  2007年2月,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发。2007年10月份,荆门市检察院对周某某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李天贵意识到问题将暴露,于是打电话给本色集团总经理方某,提出退卡,但遭到拒绝。随后,李天贵打电话给吴英的姨父,将6张银行卡和1部手机退还。李天贵还要求对方写了收条,并将收条时间提前至2007年1月。同年10月25日,李天贵再次指使吴英的姨父重新改了收条,将收条时间提前至2006年11月30日。 

  208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 

  李天贵案发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共查证李天贵家庭总资产为人民币353万余元、美元11438元,英镑2770元,欧元1570元,日元1万元,港元2100元。经查证,李天贵家庭合法收入人民币153万余元、美元1万元,李天贵家中消费支出人民币46.8万余元。李天贵家庭财产和支出中,扣除其合法收入及受贿金额77.2万元(其中退还18万元,20万元由特定关系人李天才所得),李天贵仍有208万余元等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案发后,侦查机关扣押李天贵银行存款人民币58万余元,美元500元,追缴赃款人民币139万元、美元10938元、英镑2770元、欧元1570元、日元1万元、港元2100元。

【案发】 

  浙江吴英非法集资案牵出荆门贪官 

  2007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14亿元,浙江东阳市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等人被当地司法机关逮捕。 

  拔出萝卜带出泥,该案随后牵出了一批地方贪官。时任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李天贵,就是其中一个。 

  2007年2月,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发,很快供出了李天贵。2007年9月20日,李天贵涉嫌受贿这一线索,被浙江省检察院移交到了湖北省检察院。至此,李天贵涉嫌受贿案开始浮出水面。 

  【悔过】 

  每逢过年总希望有人来拜年送红包 

  李天贵案发后,曾经向有关部门写了一封悔过书,其中讲述了自己的身世,也道出了自己从副厅级干部岗位上跌下的原因。 

  李天贵在悔过书中写道:“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三十年来,在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下,我从一名一般的工作人员逐步成长为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后来我逐渐变得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觉得只要工作能搞好,其他无关紧要,因此吃点、喝点、收点、打点小牌都没什么。由于思想的蜕变,胆子越来越大,私欲越来越重,甚至达到乱收钱财。每逢过年过节,都希望有人来跟自己拜年,巴不得下属来送红包,不来就是权威不够。这样一来一步步导致自己滑入不可自拔的罪恶深渊”。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