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旱区抓住有利时机大范围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各旱区抓住有利时机大范围人工增雨
2009年02月08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7日14时20分,河南郑州细雨蒙蒙,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完成起飞前的检查,随时准备升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遭遇近50年来最大干旱,河南省已有110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近日,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接到通知,立即派出两架运七飞机分别进驻安徽、河南干旱地区,协助地方政府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当天下午,河南平顶山、洛阳、新乡等地上空出现可实施人工增雨的云系,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官兵和河南省人工增雨工作人员赶往机场检查飞机、装挂液态二氧化碳和碘化银催化剂,完成作业准备。正当飞机准备起飞时,机长霍启术接到天气报告,机场上空能见度越来越差,飞机只能待命。截止到18点发稿,新郑机场能见度不足400米,机组仍在待命中。 中新社发 沈 玲 摄


 

    2月7日,河南济源市为缓解旱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当天下午在4个地点同时使用火箭和高炮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中新社发 平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2月8日,记者从全国天气会商会上获悉,2月7日(截至22时),河南、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湖北和安徽等旱区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增雨作业127次、炮弹2392枚、火箭弹409枚。其中,山西采用飞机和地面两种方式进行增雨作业,安徽进行了飞机试飞增雨作业。

  7日,河南省17个县市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截至16时,作业区普遍降水0.5毫米左右,最大降水5.5毫米。湖北省十堰、襄樊等地开展3次人工增雨作业,影响面积约135平方公里。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周至县,汉中市南郑县、汉台区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下小雨。安徽省进行了1架次人工增雨飞机试飞作业,对播撒系统、仪器和通讯进行了调试,飞行作业区域有1毫米降水。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称,7日8时至8日8时,甘肃东部、陕西、山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河北南部、湖北、安徽西部等地出现了1~5毫米小雨。山西西南部、陕西西南部、河南西部、河南东南部和湖北中部局地降10~13毫米。陕西镇巴降23毫米。

  据悉,8日白天,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西北部、湖北中部,云系含水量较高、云层较厚,有利于在旱区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8日晚间降水减弱,随着云系东移,云系条件逐渐不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另据报道,广州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日前派出2架运七飞机,分赴安徽、河南两省进行人工增雨,支持两地抗旱救灾。目前,机组正在积极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