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温家宝演讲的剑桥学生身份曝光 已逃离宿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干扰温家宝演讲的剑桥学生身份曝光 已逃离宿舍
2009年02月09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掷鞋者档案

    姓名:马丁·杨克

    年龄:27岁

    学历:研究生

    国籍:德国

    专业:病理学系

    爱好:洞穴探险

  在温家宝总理剑桥大学演讲过程中掷鞋被捕的男子身份已经确认。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披露,掷鞋者是剑桥大学病理学系高年级研究生、27岁的德国人马丁·杨克(Martin Jahnke)。

  据报道,马丁告诉朋友说,他对身份被曝光“很沮丧”,本周已经暂时逃离了达尔文学院的宿舍,躲了起来。不过,就在明天(10日),他将前往剑桥地区法院接受问讯。当地警方此前以违反公共治安罪对他提起了控告。

  剑桥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女学生告诉记者,剑桥华人学生原本打算在10日庭审当天自发组织一次请愿活动,要求这名学生道歉,并呼吁友谊,增进大家对中国的了解。但后来因为接到消息说,这名德国学生已认错道歉,中国大使馆方面也已明确表态,不能因此影响中英两国的友谊,因而大家最终商定取消这次活动。

    常担任指导本科生工作

  据披露,马丁是剑桥大学病理学系约翰·斯罗斯戴尔(John Trowsdale)教授研究小组的研究生。马丁主要对极易引发疾病的糖尿病、多发性硬化和关节炎等进行遗传学研究,还曾在《生物化学杂志》上发表过论文。

  马丁还是剑桥大学洞穴探察俱乐部的主要成员之一,定期到威尔士、英格兰西南和北部进行探险。从剑桥大学洞穴探察俱乐部的网站上可以看到,马丁在俱乐部中主要负责培训俱乐部成员参与探险。

  报道称,马丁入校已经多年,日常还承担指导本科生的任务,并常常主持午间研讨会,给人的印象是“勤奋且安静的”。而向温家宝总理掷鞋的失当行为则让他陷入麻烦——不仅是在档案上记下前科,而且有被学校开除的可能。有关整个事件的视频在网络上点击率颇高,仅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该视频的点击率就近百万次。

  相关报道:

            温家宝为剑桥肇事生求情 网友赞宰相肚里能撑船

            肇事学生道歉 温家宝望剑桥给其继续学习的机会

            英首相致信温家宝表示对演讲受扰事件“很抱歉”

            细节见证温家宝信心之旅 "剑桥事件"衬开放自信

            干扰温家宝演讲的滋事者被起诉 2月10日开审

            视频:温家宝剑桥演讲遭干扰 引现场师生强烈反对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