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海盗劫持的"天裕8号"获救 回国日期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被海盗劫持的"天裕8号"获救 回国日期未定
2009年02月09日 09:28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86天的“天裕8号”渔船昨日17:00左右获救。目前该船已经在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编队的护航下航行至安全海域。但截至目前,返航回国日期尚未确定。

  记者昨晚从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了解到,“天裕8号”的船员仍需接受身体检查,渔船也要进行燃油与食品的补给。目前他们很安全。天津远洋渔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2008年11月14日,天津远洋渔业公司所属的“天裕8号”渔船在肯尼亚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6名中国船员(含1名台湾船员)和8名外国船员。事发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农业部协调天津市政府,并指导中国驻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等国使馆和有关企业积极开展营救工作,确保被劫船员安全。

  “我们也是刚刚得到消息,真的很振奋!太激动了!我们日夜盼望‘天裕8号’上的船员们能够早日回国。”天津远洋渔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从2008年11月14日被劫持至昨日获救,“天裕8号”上的船员亲身经历了86天惊险的日子。而国内的有关部门以及天津市有关部门一直都在努力配合协调各个方面的工作,为早日营救被劫持渔船回国尽一切力量。

  “这是我们一直等待的好消息”

  “我们终于可以跟船员家属们交代了,这3个月来,大家都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一位姓张的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一直都与船员家属保持联系。公司的员工听到“天裕8号”获救的消息非常振奋。全公司的人此前一直都为“天裕8号”捏着一把汗。

  “渔船被劫持后,天津市成立的工作小组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他们通过外交部门与海盗谈判多次,但都因为赎金问题没有谈拢。1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得到消息,‘天裕8号’有可能在春节前后获救。今天是正月十四,一切按照预期进行。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鼓舞了!”张经理说,“期待着早日迎接‘天裕8号’回国。”

相关报道:去年11月被海盗劫持 “天裕8号”渔船已安全获救

          美国公布被劫持的中国渔船"天裕8号"照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