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今起应邀访问沙特阿拉伯等亚非五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今起应邀访问沙特阿拉伯等亚非五国
2009年02月10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2月10日至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访问沙特阿拉伯、马里、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五国。

  此访是胡锦涛今年首次出访,也是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第二次出访非洲国家。中国外交部日前表示,希望通过此访,巩固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推进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集体合作,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最后阶段的落实,进一步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与非洲四国的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与沙特自一九九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建立了战略性友好关系。沙特还连续多年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据介绍,胡锦涛访问沙特期间,将同阿卜杜拉国王举行会谈,并会见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他还将参观中国企业承建的利雅得水泥公司水泥生产线项目。

  沙特是中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国,中国去年从沙特进口3600多万吨石油。能源合作将是胡锦涛同阿卜杜拉会谈的一项重要内容。至于是否会签署具体合作文件,双方目前还在协商。

  此外,胡锦涛访问马里、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以及毛里求斯期间,将同各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或会见,并出席一些中国援建项目的开工或竣工仪式,看望中国医疗队队员。在坦桑尼亚期间,胡锦涛还将在坦各界欢迎大会上发表演讲。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