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明火已近熄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滚动报道: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明火已近熄灭
2009年02月10日 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 武锴)中国农历元宵节夜晚八时许,位于北京市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突发火灾。至十日凌晨二时,配楼明火已近熄灭,仍伴有浓烟。目前楼内是否有人员伤亡尚不明晰。

  此次着火的大楼,是被称为央视大楼北配楼的电视文化中心,现阶段正在内部装修阶段。目击者称,大火发生于九日晚二十时三十分左右,突如其来的大火顺时内火焰四射,产生浓浓烟雾,且楼内不断传出爆炸声。

  大火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先后赶往现场指挥调度,控制火势。不少市民也在听闻火灾事件后,赶往现场看有人员伤亡。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消防车仍在继续工作,该配楼上段四层仍可看到火苗。有关人员称,由于灭火水柱高度有限,火苗完全熄灭尚需时间。在救火过程中,已有六名消防人员被送往医院,但因为均是吸入性休克,不会有生命危险。

  而在央视新址对面不远处一家商务中心,从火灾现场赶至此的北京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仍在举行会议。

  据悉,该电视文化中心高约一百五十九米,主楼为三十层,裙楼为五层,于二OO六年底已实现结构性封顶。正式投入运行后,该楼将包括大小录音棚及附属控制室、一千五百个座位的剧院、数码影院、多功能厅、视听室和数字传送机房、新闻发布厅、展览厅等。该楼在去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已经开始承担电视节目的制作和转播任务。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