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人为因素不是造成此次旱情的主要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鄂竟平:人为因素不是造成此次旱情的主要原因
2009年02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7日,安徽省沿淮淮北旱情仍在继续,其大部分地区重旱面积超过30%,给全省夏季粮食生产带来严重威胁。目前,已累计抗旱浇灌面积1740万亩。 中新社发 胡卫国 摄


     2月8日,河南兰考县三义寨乡农民在安装水泵抽水灌溉。当日凌晨,豫东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小雨,但雨量过小,仅湿地皮,对解除旱情没有实质作用。当地政府毫不懈怠,已经组织农民开始抽取黄河水灌溉麦田。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0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次干旱主要是前期降雨少和温度偏高,后期温度又有一些偏低造成的,就目前来看,人为的因素不是主要的。

  鄂竟平指出,这次受旱,主要是降雨偏少,加上气温前期高,后期又有一段时间偏低,因此造成这么严重的干旱。

  鄂竟平称,干旱发生之后,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就是水源不足,特别是一些灌区中部和末端的水源问题更加突出。因此,这次抗旱工作核心措施就是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增加抗旱用水。

  鄂竟平表示,怎么样充分发挥有限水源的抗旱效益,这也是抗旱工作中特别重视的一项工作。在安排抗旱工作的时候特别强调,在全力增加抗旱水源的同时,要科学用好有限的水源。

  鄂竟平进一步介绍说,科学地用好有限水源,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合理地安排用水顺序;二是大力提倡节约用水。因此在这次抗旱过程中,特别注意了节约用水这件事。(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阅读:

  2月份华北东北冬麦区旱情或加重 抗旱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全国旱区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1401万

  鄂竟平:预计10天内受旱冬小麦大部分将得到浇灌

  中国已有15省市出现旱情 8省冬麦区受旱面积集中

  中国冬麦区4省迎来降雨 受旱面积减少2437万亩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