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火灾1死7伤 牺牲指导员将面具给别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新址火灾1死7伤 牺牲指导员将面具给别人
2009年02月10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2月9日晚,位于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发生火灾,六小时后明火被扑灭。据了解,起火大楼为央视新建大楼北配楼,共有五十多层,主体结构已竣工,但尚未投入使用,只有少量工作人员在此值守。三十层左右起火后,大火向上下两端蔓延,消防员赶到时,火势已经蔓延到底层。消防员架设起水枪试图压制住火势,防止引燃旁边的居民楼。 中新社发 子影 摄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通报,初步查明,火灾原因是违规燃放烟花造成,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新社发 子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杜燕)元宵节当晚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突发火灾,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七人受伤。

  位于北京市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九日晚二十时三十分左右突发火灾,顷刻间火焰四射、火光冲天,产生浓浓烟雾,且楼内不断传出爆炸声。据悉,北京派出十六支消防队伍及五十四辆消防车辆。当晚,从救灾现场共有七人被送往附近最近的朝阳医院。

  该院随后马上成立救助现场指挥部。现场总指挥闫勇十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从九日晚二十一时二十分到十日凌晨,共接收七名伤员,其中一名伤员于十日凌晨一时四十分左右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员病情稳定。他表示,十日上午将有一名轻伤员转至该院。

  据介绍,死亡伤员名叫张建勇,今年三十岁,为消防队红庙中队指导员。面对熊熊大火加之滚滚浓烟,他在现场不但英勇指挥且投身救火,并在紧急时刻摘下自己的防毒面具给现场需要人员。

  据称,在救火现场张建勇心跳呼吸已停止。十日零时三十五分,在被送至朝阳医院时,他双侧眼球外凸、瞳孔散大且固定,并眼结膜出血。同时,裸露皮肤发黑。医生马上进行气管插管和心肺复苏。从插管内,抽出大量黑色粘稠分泌物。

  经过一小时十五分的抢救,张建勇未能恢复心跳。目前,其遗体已被完好存放。

  其他六名伤员,闫勇表示,有两名消防员因为吸入性损伤,伤情较重,但无明显中毒表现,也无生命危险。另外三名伤员中,有一位是央视大楼物业管理人员,于九日晚二十二时三十分左右来院,出现咽痛、咳嗽、胸闷等症状,但经吸氧、输液等治疗,已在十日凌晨一时左右自行离院;其他两名也为消防人员,病情稳定。

  另外,记者十日早晨来到央视大楼新址附近,发现邻近的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正常运营,私家车辆和行人则在九时后才允许自由通行,且围在大楼外的警戒线也同时撤除。

  从人行横道上,可清楚地看到发生火灾的配楼全身被大火熏成黑色,部分楼层出现严重损坏,不时有行人在用手机拍摄。

  而在央视大楼工地门前,几个建筑工人被拦在门外,一张落款二月十日的通告称,因为项目大门封闭,禁止人员进出,全体员工放假一天,具体上班时间另行通知。其中一位表示,九日晚接到电话,询问建筑内是否有工人施工,他表示暂时还未开工,但并未接到放假通知。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