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兴冲冲到欧洲“领奖” 欧洲媒体兴趣大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达赖兴冲冲到欧洲“领奖” 欧洲媒体兴趣大减
2009年02月10日 12: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月,达赖又开始了他的活跃期。2月9日,他跑到意大利的罗马和威尼斯市,接受给他的“荣誉市民”称号。10日,他又赶赴德国领取德国媒体授予的2009年“德国媒体奖”。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欧洲媒体这一次的报道调门普遍不高。

  据德国《图片报》9日报道,达赖于8日抵达罗马。9日下午,达赖在13名喇嘛的陪同下,从罗马市长阿雷曼诺手中接过了“荣誉市民”奖项。罗马政府称,授予达赖这个称号,是因为他是“当今世界的一个精神向导”以及他“为世界和平做出了非暴力政治抗争的典范”。

  在接受“罗马荣誉市民”称号后,达赖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意大利的威尼斯,接受了“威尼斯荣誉市民”的称号。

  达赖10日还将前往德国,在那里接受2009年“德国媒体奖”。德国《海尔伯恩日报》称,该奖项是为了表彰“被媒体视作异常重要的世界性领袖人物”。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达赖“领奖”没有引起太多欧洲媒体的兴趣。大部分媒体只是简单地报道了“领奖”的情况,并没有多加评论。一位德国主流媒体的编辑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达赖喇嘛的“新闻价值”曾被无限炒大,但现在一些欧洲官员和媒体已日渐“冷静”。

  中国前驻欧盟大使丁原洪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欧洲多个城市又在达赖问题上生事,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他说:“类似问题过去有、现在有,今后恐怕还会有。‘藏独’分子在西方经营多年,拉拢到了不少同情者和支持。另外,一些西方政客在达赖问题上跟中国唱反调,也有国内政治考虑。”

  丁原洪认为,支持“藏独”的声音在欧洲不是主流,更多的是对中国西藏问题的不了解。“欧洲主流还是希望跟中国搞好关系的,对中国在西藏问题上的核心利益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事实上,一些在这个问题上不够理智的欧洲政客已经为他们不理智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记者 何申权)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