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倡"会中办案" 要求"不一般地提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政协倡"会中办案" 要求"不一般地提问题"
2009年02月11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段长征 艾永全)江西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在南昌开幕,本届会议的一大亮点是将选择十二件事关民生的提案进行“会中办案”。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在当日的开幕式上要求委员们尽量做到“不提一般的问题,也不一般地提问题。”

  傅克诚在开幕式上做报告时要求,委员们要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尽量做到不提一般的问题,也不一般地提问题,不求面面俱到,但求能见成效,真正为执政者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和重要参考。

  傅克诚特别指出,今年政协要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出现的返乡农民工为题,开展引导与扶植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常委会专题协商,为兴起新一轮全民创业热潮、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服务。同时还要从多方面为江西省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等献计出力。

  记者注意到,本次会议透出更加务实的新风,无论是大会发言还是大会提案,都突出了操作性和针对性,不讲套话空话,特别是应对金融危机的良策颇多。

  据知,过去政协委员的提案往往是会后才交予有关部门办理,一个提案有时要几个月、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办理,本次政协会议一个最大的亮点是“会中办案”。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政协会议期间将选择十二件事关民生,且影响大、意见比较集中的提案,进行“会中办案”。

  另据了解,今年江西省政协会议秉承勤俭节约的原则,会期仅为四天,是有史以来最短的一次。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