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派发旅游消费券 市民建议选择重点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拟派发旅游消费券 市民建议选择重点景区
2009年02月12日 10:2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继国内部分城市派发消费券拉动旅游后,我市也正在考虑近期出台旅游消费券,具体细则尚在研究中。

  发旅游消费券拉内需

  据了解,杭州旅委计划于3月初至6月底,面向以长三角为主的国内旅游客源地赠送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南京市旅游局称,也将派发20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南京政府准备从南京主城区89万多户居民中摇号产生20万户,每户分派100元券。根据规定,消费券抵扣不得超过消费总额的50%。如在乡村旅游点花费了100元,其中只有50元部分可用消费券抵扣。

  针对杭州、南京的举措,我市也考虑向市民派发旅游消费券,在拉动旅游发展的同时,拉动内需。

  市民建议选择重点景区

  重庆中旅总经理廖伟说,派送旅游消费券是一件大好事情,因为旅游的带动性非常强,可直接拉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消费,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面增加,同时对旅游业也有极好的推动作用。

  市民陈安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更多经济比较宽裕的市民能参加旅游活动,促进重庆旅游经济的增长。

  市民张女士认为,旅游毕竟是奢侈消费,人们有了余钱才去游玩。政府派发旅游消费券应该选择一些重要、有影响的景区,景区也要通过降低门票等方式来吸引游客,这样才能联动起来把旅游消费市场搞活。(记者 吴国富)(重庆晨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