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09年02月1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吴庆才 段长征)二月十二日,江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五百八十八名人大代表聚集一堂,在这里谋划“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发展大计,促进江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新雄作政府工作报告;提请审查关于江西省二OO八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二OO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关于江西省二OO八年省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二OO九年省级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吴新雄说,二OO八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江西省人民沉着应对来自各方面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全省生产总值六千四百八十点三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六。财政总收入八百一十六点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八,地方财政收入四百八十八点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四千七百三十八点六亿元,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五。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二千八百六十六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七;农民人均纯收入四千六百九十七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六。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七点九一。

  吴新雄指出,过去的一年重点抓好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大力推进绿色生态江西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切实关注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吴新雄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影响不断加深,全球性经济放缓已成定局,我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更加突出,实现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难度大大增加。但总体上看,我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江西发展处于上升期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国内外产业梯度转移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办法总比困难多,困难面前勇者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关键是坚定信心,关键是事在人为,关键是真抓实干,不管东南西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以创造性工作在应对挑战中赢得新机遇,在破解难题中实现新发展。

  吴新雄说, 今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一;财政总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五,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六;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三十,力争百分之四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百分之八,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百分之八;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八以内。

  吴新雄指出,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抓好工业,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大力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打牢坚实基础;着力加大投入、扩大内需,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拉动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扎实推进绿色生态江西建设;协调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吴新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着力提高政府工作的效能;着力提高民主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着力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