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凡有碍公平的事决“不写条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长:凡有碍公平的事决“不写条子”
2009年02月1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段长征 艾永全)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十二日在该省人大会上对与会人士说,加强勤政廉政建设,要坚持从省政府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凡是有碍公平、公正和廉洁的事情,坚决做到不插手、不干预、不打招呼、不写条子,一切依法依规办事。

  当日,江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召开。来自江西省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级主要官员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吴新雄指出,政府所有的工作都必须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今年江西省政府将着力提高民主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建立健全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社会听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完善决策效能评估和责任追究制度,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特别是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投资的确定,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

  吴新雄说,江西省今年还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加注重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公正和社会秩序,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公正公平、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民众的满意。

  吴新雄表示,政府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间,提高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办好事的水平。努力使江西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办事效率最高、发展环境最优的省份之一。

  吴新雄在会上还代表省政府领导班子承诺,将自觉接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府。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