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同马里总统会谈 就中马关系发展提四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同马里总统会谈 就中马关系发展提四建议
2009年02月13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十二日下午与马里总统举行会谈。图为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共见记者。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马科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二日在巴马科同马里总统杜尔举行会谈,他就中马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马关系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中马政治上真诚友好、互尊互信,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支持马里经济社会发展,两国贸易增长迅速,两国企业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马两国人民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密切合作的好伙伴、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中马友好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胡锦涛指出,明年将迎来中马建交五十周年,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中方珍视中马传统友谊,愿同马方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中马关系新局面。胡锦涛就中马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一、密切友好交往,深化传统友谊。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扩大两国政府、议会、军队、民间组织交流合作,增强政治互信。

  二、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密切配合,做好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中国政府愿本着互利双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马里投资,加强双方电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立双边经济贸易和技术联合委员会,加强统筹、规划、协调,全面提高双边合作水平。

  三、扩大人文交流,丰富合作内涵。中方欢迎马方参加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展示马里文明和艺术。中方愿继续帮助马方培训人员,向马方提供抗疟药品和医疗设备。

  四、加强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愿同马方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非洲发展,为帮助非洲大陆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杜尔总统代表马里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马里。杜尔强调,马里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方提供的无私援助,这些援助对促进马里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方将坚持中马团结,加强同中方的友好合作。马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永远不会动摇。

  会谈结束后,胡锦涛和杜尔总统出席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会谈前,胡锦涛出席了杜尔总统为他来访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当晚,胡锦涛出席了杜尔总统举行的欢迎晚宴。

  胡锦涛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马里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