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森林火灾火势已基本控制 尚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沙县森林火灾火势已基本控制 尚无人员伤亡
2009年02月13日 09:17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目前山火已经蔓延七个村庄,烧毁山林二千余亩,福建省正组织各种专业力量全力扑救火灾,已转移群众八百余人,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图为周围群众正在转移。 中新社发 李剑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消息,今日(12日)中午,沙县高砂镇端溪村发生森林火灾,因风力过大,火灾迅速蔓延。火灾发生后,当地在第一时间内组织各种专业力量全力扑救。截至今日23时,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在获悉沙县高砂镇发生火灾后,出差在外的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展开扑救,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卢展工书记、黄小晶省长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指导救火工作时指示:要采取有力措施,扑救山火,市县领导要靠前指挥,有序组织,要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当地村民安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夜间扑火尤其要调动专业扑火力量,必要时调集森林武警、消防部队协助扑救山火。她要求各地密切注意本区域情况,做好防火必要准备。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把指示精神向各地传达,贯彻落实。

  本网记者在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沙县高砂镇最先接到农民报告,起火点位于该镇端溪村周围的商场,因火势过大,火借风力迅速蔓延,火点越过沙溪河,将对岸龙江山场引燃,形成大连山隧道、高砂镇龙江村、青州镇涌溪村三个火场。受火灾影响,当地部分高速公路、铁路和电力一度受到较大影响。

  接到火灾报告后,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三明市、县、镇各级领导干部均在第一时间赶往火场指挥扑救。三明市立即成立前线扑火指挥部,组织森林、消防、武警官兵和专业扑火队伍以及党政干部1500多人,分五个片区进行扑火,火灾区域内44户约100多村名全部安全撤下山区。

  省林业厅副厅长吕月良12日晚10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灾仍在扑救当中。经过努力,有望在13日凌晨5时左右扑灭大火。火烧面积和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另据了解,火灾发生时一度导致福银高速路大年岭段施行交通管制,鹰厦铁路三明段暂停营运。经过相关部门全力抢救,截止目前,火灾附近铁路、高速路、国道全部畅通,因火灾晚点的列车也顺利抵达福州火车站,当地电力供应亦恢复正常。(记者吴颂洁 谢添实)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