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批示赞中新社:江西融入世界离不开新闻媒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苏荣批示赞中新社:江西融入世界离不开新闻媒体
2009年02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约见部分网民,并通过网络向广大网民征集解决事关江西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民间智慧”。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昌2月13日电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中新社江西分社为“江西融入世界、世界认识江西”所作的积极贡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新社表示感谢。

  苏荣高度重视新闻媒体,去年江西省“两会”期间,他提出“新闻媒体也是生产力”的新观念,引起社会各界好评。他刚到江西不久,就要求官员要学习、研究、熟悉网络,学会用网民能够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进行交谈。

  此后,他又先后提出“新闻媒体影响着社会生态文明”、“宣传思想战线要努力成为思想解放的‘先行官’”、“相信网络就是相信群众”等广获好评的新观念。特别是去年五月,他率先通过媒体发表公开信,向全国征集解决事关江西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民间智慧”,并在此后约见了部分网民,引起广泛关注。

  在此间召开的江西省“两会”前夕,苏荣又针对中新社江西分社所作的大量报道提出新论:“江西融入全国、全国认识江西、江西融入世界、世界认识江西,都离不开新闻媒体。”,他在批示中称赞:“中新社江西分社对江西的报道份量重、影响大,重要稿件多,省委、省政府特别感谢你们!”

  此前,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也作出批示称:“中新社江西分社的工作做得很好,不仅主动撰写与发表了大量有关江西的报道,为加快江西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而且报道的质量也有了显著提高。希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加良好的成绩。”

  二00八年,中新社江西分社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立足江西、依靠江西、服务江西、宣传江西”的原则,围绕江西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发表了大量催人奋进、发人深思的新闻稿件,全年累计发表图、文、网等各类稿件累计达五百余篇(幅),共被国内主流网络及平面媒体转载万余次,被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媒体转载数百家次。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