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参加巴马科第三大桥开工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参加巴马科第三大桥开工仪式
2009年02月14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马科二月十三日电 题:架起中马友谊的新桥梁——胡锦涛参加巴马科第三大桥开工仪式

  中新社记者 齐彬

  “中国企业将组织最优秀的施工队伍,同马方人员一道精心施工,争创一流,把巴马科第三大桥建成巴马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架起两国人民友谊的新桥梁。”

  烈日炎炎,热情似火。正在非洲国家马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三日来到风景秀丽的尼日尔河畔,参加由中国援建的巴马科第三大桥开工仪式。

  巴马科市区狭长,尼日尔河穿城而过。随着城市规模迅速扩大,目前连接尼日尔河两岸的两座大桥,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百姓生活的需要。

  二00六年杜尔总统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向胡锦涛提出兴建巴马科第三大桥的意向。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一个月以后,中方就通过外交途径告知,将援助马里兴建这座大桥。

  由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这座大桥,总投资约四亿元人民币,设计桥长一千四百五十米,宽二十四米,引线道路长七百五十米。

  十三日上午,胡锦涛在杜尔总统陪同下,驱车前往大桥施工现场,沿途再次受到数以万计的巴马科民众夹道欢迎。在尘土飞扬的施工现场,当地民众载歌载舞,热情欢呼。

  胡锦涛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中马在经贸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合作建设的会议中心、体育场、糖厂等项目已成为中马传统友谊的象征。

  “作为巴马科市最长的桥梁,巴马科第三大桥建成后不仅将极大便利两岸居民出行,也将促进巴马科市政建设和经济发展”,胡锦涛强调,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中国企业将组织最优秀的施工队伍,同马方一道精心施工,争创一流,“把巴马科第三大桥建成巴马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架起两国人民友谊的新桥梁”。周围市民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来表达对胡锦涛的感谢。

  胡锦涛说,中马同属发展中国家,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加强中马友好合作意义更加重大。中国将继续向马里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马里增强自主发展能力,改善人民生活。中国人民永远是马里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马里民众和官员,马里广播公司记者苏雷曼说,现在全巴马科市的百姓都在谈论这座大桥,今天的开工仪式对于所有巴马科市民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无比兴奋的好消息。

  杜尔总统亦大步走到话筒前,他激动地说,虽然按惯例很少有在大桥奠基的时候就为大桥命名,但今天是个例外,“我要提前为这座大桥命名,那就是友谊之桥,中马友谊之桥”!

  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胡锦涛和杜尔两人一起为奠基石培沙。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