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运七飞机增雨作业遇险 机体突然结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空运七飞机增雨作业遇险 机体突然结冰(图)
2009年02月14日 15:1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实施飞机人工增雨的设备。初宇 赖智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冷静摆脱结冰层,空军在我省成功实施人工增雨

  2.6万平方公里普降小雨

  昨日,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一架运七飞机在我省(湖北省)西北部随州、安陆、广水、襄樊、枣阳等地区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这是今年抗旱救灾以来,我省首次实施的飞机人工增雨。

  凌晨5时50分,飞机从武汉某军用机场起飞,经过30分钟的飞行到达随州上空,在3300米—5100米高度层开始实施降雨作业。当飞机继续追云爬升到5200米时,突然中度结冰。危急关头,空军运输机某师副师长、机长王德生沉着冷静,按照事先准备好的特情处置方法,操纵飞机迅速摆脱结冰层。飞机下降到3000米左右时,机体的结冰被解除,飞机继续在空中对安陆、广水、襄樊、枣阳等旱区实施了有效人工增雨。

  首架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历时2小时26分钟,8时19分,第一架次的飞行成功降落。据悉,作业区覆盖我省中北部的武汉、孝感、随州、襄樊等地,受益区面积2.6万平方公里,作业区普降小雨,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枣阳,达到10毫米。

  9时15分,飞机再次升空,进行第二架次飞行作业。据省自动站雨量站监测网实时雨量监测,截至昨日14时,作业影响区总降水量达到3.052亿吨,其中增加降水量0.610亿吨。

  据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办公室总工程师徐永和介绍,受云量限制,此次人工增雨对缓解我省旱情作用有限。气象部门预测,15日至17日,我省还将有降雨过程,人工增雨飞机将抓住这个时机,再次进行作业。

  据悉,自4日接到抗旱任务以来,该师已派出4架飞机飞赴安徽、河南、山东等省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记者车莉 通讯员初宇 赖智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