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火灾牺牲消防员告别仪式举行 崔永元等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火灾牺牲消防员告别仪式举行 崔永元等参加
2009年02月14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大 ↓小

    2月14日上午,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朱军等参加张建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当日,张建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北京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烈士亲属、战友、生前好友600余人参加。2月10日凌晨1时40分,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朝阳支队红庙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在扑救央视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在建工地重大火灾中壮烈牺牲,离他30岁生日仅有16天。2月12日,中国公安部批准张建勇为革命烈士。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图为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崔永元 朱军 撒贝宁等央视工作人员参加了告别仪式

  今天上午10时,在央视新址园区在建附属文化中心火灾中牺牲的张建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烈士亲属、战友以及生前好友共600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央视节目主持人朱军、崔永元、撒贝宁以及其他部分央视工作人员前来参加告别仪式。

  起灵仪式在朝阳医院举行。随着哀乐的节奏,8名公安消防礼兵抬起安放着张建勇同志遗体的灵柩,在烈士家属、公安民警及消防官兵护送下,缓缓送上灵车。当披着黑纱的灵车缓缓驶出朝阳医院大门时,等候多时的送行人群中,响起一阵阵悲泣之声。

  几天来,张建勇烈士的妻子高燕一直神情恍惚,始终不相信丈夫已经离开。几名已经复原回家的消防战士闻听自己的好兄长殉职的噩耗,立即千里迢迢赶来北京,为张建勇送行。在央视新址大火燃烧得最猛烈的时候,就有多位退伍老兵频繁打来电话,询问被困消防员的情况。在生死关头,战友之间的关怀、惦念在一瞬间爆发。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扑救火灾的战斗中,北京消防战士虽偶有受伤,但在火场殉职的,张建勇是第一个。这也让从未经受过如此离别方式的战友悲痛万分。

  长安街上,每隔200米,就有一位胸戴白花的消防战士举手敬礼。灵车行进的队伍引来周围众多市民的关注。在警车护卫下,8时50分,灵车缓缓驶入八宝山殡仪馆。殡仪馆东礼堂布置得庄严、肃穆。室内中心位置摆放着张建勇同志遗像,遗像上方悬挂着“张建勇烈士永垂不朽”的横幅,烈士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点缀着朵朵鲜花,四名庄严威武的消防武警礼兵护卫着烈士的英灵。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人们胸前佩戴白色小花,对着烈士的遗像三鞠躬,表达了对英雄张建勇同志的无尽哀思和悼念。告别仪式后,张建勇烈士的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堂。 (记者安然)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