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察开枪杀人案:死者家属不满调查结果欲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警察开枪杀人案:死者家属不满调查结果欲上诉
2009年02月1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刘子倩)云南蒙自县警员吉忠春开枪杀人一案已过去了三天,但因蒙自警方“吉忠春开枪属个人行为”的言论再次掀起波澜,死者家属称欲请律师讨说法。

  据警方通报,本月十三日晚,蒙自县四十二岁警员吉忠春酒后驾驶私家轿车倒车时与南方电网红河供电局九千岩硅铁厂厂长潘俊发生口角,并发生肢体接触,致使吉忠春鼻子出血。吉忠春随后连开三枪击中潘俊,潘俊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中国公安部及云南省各级官员高度重视,先后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依法严肃查处,迅速组织工作组查明原因及真相。当地警方表示,将坚持客观公正、依法办案的原则对该案依法侦办、依法处理。

  据当地媒体报道,蒙自警方称,吉忠春的行为只代表他个人,公安机关不可能出钱对潘俊的家属进行民事赔偿,政府和警局或可从人道主义出发,给家属慰问金。家属需要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对此,潘俊家属声称,警方调查公布的结果未如实地说明情况和事实真相,并对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表示不满,欲通过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犯罪嫌疑人承担一切责任。

  蒙自警方相关负责人坦言,在枪支管理方面存在着漏洞,并将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加大对警员的监督和管理力度。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警方会给受害者家属及社会一个真实、客观、公正的答复。(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