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物受旱面积降幅超过三成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作物受旱面积降幅超过三成三
2009年02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4日,国家防总通报当前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截至2月14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11亿亩(比2月7日高峰时1.61亿亩少5002万亩),重旱3127万亩(比2月7日高峰时5539万亩少2412万亩),干枯421万亩,有468万人、249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截至2月14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8省冬麦区受旱面积总计9430万亩,比13日减少1132万亩。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作物受旱面积下降的幅度,到十六日超过了三分之一。在备受关注的河南、山东等冬麦区八省,作物受旱面积的降幅更大,已差不多减少了一半。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国作物受旱面积为九千九百多万亩。这是最近十天来,中国作物受旱面积首次下降到一亿亩以下。

  十五日,河南南部、湖北、安徽大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降水过程。其中,河南东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的降雨量达到了十到十九毫米。

  对久旱的农田来说,这已算得上是及时雨。与此同时,沿黄旱区河南和山东继续加大引水流量。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说,河南、山东等冬麦区八省的旱情继续缓和。八省每天投入的抗旱人数最多时达到了一千二百七十五万,累计浇灌冬小麦一亿八千六百万亩次,临时解决了一百七十六万人和五十四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从去年十二月下旬至今,在八省投入的抗旱资金,已达到了三十九亿元人民币。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