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技艺非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技艺非凡
2009年02月1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六日电 题: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技艺非凡

  作者 李亮 史成军 李生垒

  今天下午,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梯队四十名官兵,身着迷彩服头戴蓝色贝雷帽乘联合国包机出征苏丹。此次担负维和任务的官兵,主要来自济南军区某工兵团,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建及维护道路、桥梁、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等有关工程保障任务。

  出征前夕,记者前往维和部队训练营地,探访了正在那里备战出征的维和精英,详细了解官兵们为锻造过硬素质所接受的全面考验,经历的艰苦训练。

  大队长白永是第二次担任赴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大队长、维和部队指挥部主任。二00七年一月,他带领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进驻苏丹任务区。在为期八个月的维和行动中,出色完成了联苏团赋予的主要维和任务,特别是在修建瓦乌UN(联合国)新机场,建设伦拜克、阿维尔两个联合国营区,构筑UN城外围二十公里防御工事中,速度快、标准高、质量好。对此,联合国官员评价:中国工兵的标准,就是联合国的标准。

  副大队长刘其扣、参谋长何伟都是第二次执行维和任务。维和指挥部政委、工程兵大队副大队长万幼文在担任工兵团政委期间,带领团队先后参加了抗击雨雪冰冻自然灾害、赴四川抗震救灾等多样化任务。

  在维和工程兵大队这支特殊的队伍里,共有七十二名官兵第二次奉命出征,百分之九十的官兵参加了去年的抗雪救灾和四川抗震救灾行动。

  出征前的一天上午,在维和工程兵大队的训练场上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技能展示。道路桥梁中队四级士官王建安娴熟地开着推土机,在僵硬的冻土上“写”下“中国,我爱您”,赢得阵阵掌声;建筑安装中队的挖掘机操作手毫不示弱,开着挖掘机跨越两米宽的壕沟;支援保障中队的侦察兵甄天坤也按捺不住,上去就是一套拳术……

  官兵们的非凡技艺源于他们平时的专业技能训练。训练中他们不因恶劣气候变化而更改计划;不因天气骤变而减少时间;不因专业要求高而降低难度。维和部队高手云集,人才济济。“架桥通”、“一刀平”、“电焊王”、“一眼清”、“一摸准”、“车神医”等等应有尽有,成为完成维和任务的中坚力量。  

  据大队长白永介绍,他们采取的是全程淘汰制,每项考核、每个课目、每次体检,都要严格把关,直至登机。进入营地以来,先后淘汰四十多人。虽然官兵们都在进行超负荷训练,面临着随时被淘汰的可能,但自始至终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一人主动退出。

  体能、专业好还不算好,英语学不好也不行。大队为提高官兵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专门编写了《维和英语三百句》,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对基层官兵英语口语和听力严格培训。为提高官兵的学习兴趣,他们还通过开设英语角、 观看原声英语影片等方法,在轻松活泼的环境中,有效提高了维和官兵对外交往能力。(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