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马拉维议会大厦项目续建工程正式开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援建马拉维议会大厦项目续建工程正式开工
2009年02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6日,中国援马拉维议会大厦一期工程续建开工典礼在马首都利隆圭施工现场隆重举行。马国民议会议长及部分议员、交通与公共工程等8位内阁部长和外交等4位副部长、政府有关部门常秘等高官、首都利隆圭代理市长、海关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国驻马大使林松添、使馆经商参赞孙业红等外交官、项目承建单位安徽省外经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夏放及中马建设工人和当地各媒体约300人出席。

  林大使、奇曼戈议长、交通与公共工程部长班达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夏放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工程设计效果图揭幕。林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议会大厦一期工程续建项目正式开工,并对两国政府有关部门为项目及时开工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林大使表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情势下,中国政府仍一如既往地履行对马援助承诺,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政府和人民的真诚友好,中国不仅将积极推进各援助项目的顺利实施,且将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开展经贸互利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事实证明,发展中马关系有助于国家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林大使希望项目承建单位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设计方案和施工合同,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好议会大厦项目建设,把议会大厦项目建成马拉维首都标志性建筑,建成两国人民友谊的丰碑,为发展中马关系做出贡献。同时,恳请马政府有关部门予以积极配合,继续予以中方施工单位提供友好、及时、有效的支持,确保项目安全顺利实施,把该项目建成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

  奇曼戈议长和班达部长一致高度赞赏和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马拉维政府和人民的无私帮助和慷慨支持,积极评价两国建交以来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盛赞中国是马拉维“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发展伙伴”。一致表示,将为该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全力支持”,请中方放心。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