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受旱农作物一周增近四十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受旱农作物一周增近四十万亩
2009年02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二月十七日电 (霍潺)记者十七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由于持续高温不雨,四川旱情有所加重,农作物受旱面积比一周前增加了近四十万亩,局部地方偏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四川全省共有六十五个农业县(市、区)先后遭受局部性冬干,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二百四十七点七万亩,基本未发生因旱人饮困难。但资阳、内江等山坡地带、龙泉山脉一带局部旱情偏重,如果再不降雨,资中县将近有八万亩山坡旱地作物受灾。

  四川省农业气象中心日前出炉的“农业气象专题报告”显示,目前该省许多地方温暖异常,蒸发失水加速,土壤失墒,已到了作物难以忍受的临界缺水状态,如不采取措施,旱情发展将势必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了解到,目前四川虽气温有所下降,但旱区仍未降雨,气象部门表示将抓住有利时机进行人工降雨,并提醒各地采取人工补水措施,有效地缓解旱情。(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