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节俭反腐倡廉 福建厉行压缩行政事业经费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倡节俭反腐倡廉 福建厉行压缩行政事业经费开支
2009年02月1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罗钦文)在去年五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席卷而来,勤俭节约之风与反腐倡廉并举,在福建各级党政部门付诸行动。

  据此间相关部门十七日透露,为严格控制机关支出,尽量压缩行政经费,福建采取了精简各类会议和活动、严格接待和差旅制度、加强出国(境)经费管理、暂停审批行政事业单位办公楼项目、严格控制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等多条措施,取得了实效。

  在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方面,福建从严把关,规范审批,控制出访经费,控制、压缩出国(境)团组,去年共取消、压缩或调整出国访问团组五百九十三批一千零二十人次。

  在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方面,福建各地展开明察暗访,加强监督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并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问题。

  据介绍,福建去年有二百七十多名官员主动登记上交礼金一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查处一百三十多人,涉案金额五百一十多万元;清理一百五十九个单位的“小金库”,涉及金额千余万元;查处十多名官员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对于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福建制定相关政策规定,展开专项整治。南平市有二千四百多名国家工作人员主动登记报告投资入股情况,涉及金额九千多万元,现已撤资退股三千余万元;还查处了一位领导违规投资百余万元入股非煤矿山并从中获利十八万元的案件。

  此外,福建坚决制止党政机关违规修建楼堂馆所,进一步规范公务消费和公车管理,清理纠正超编车三十七辆、超标车五辆,清理个人通讯工具捆绑办公电话七千五百多部,挽回经济损失八十四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