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毛里求斯战斗党领袖贝朗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毛里求斯战斗党领袖贝朗热
2009年02月17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路易港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七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战斗党领袖贝朗热。

  胡锦涛表示,中毛关系之所以一直健康稳定发展,首先是两国关系有着良好基础。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建交后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第二是双方有共同利益。两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第三是得益于双方对两国关系的重视和推动。我们高兴地看到,毛里求斯各政党都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积极致力于推动中毛关系发展。这说明中毛友好深入人心,发展对华关系是毛方朝野各界的共识。

  胡锦涛强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毛里求斯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毛方朝野一道努力,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把中毛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我们愿意同毛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相信毛里求斯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保持毛里求斯稳定和繁荣。

  胡锦涛指出,党际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同毛里求斯各主要政党建立了良好关系。多年来,党际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原则的基础上,加强同毛里求斯各政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毛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贝朗热表示非常高兴胡锦涛访问毛里求斯,赞赏中国为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局势采取的措施,感谢中国在非洲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自建交以来为毛里求斯提供的帮助。毛战斗党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往,支持毛里求斯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