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图)
2009年02月18日 13:2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7日,山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记者 房贤刚 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17日)上午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副主席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 李德强、 栗甲、 王新陆、 王乃静,秘书长毕泗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省委副书记刘伟,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应到委员747人,实到7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孙淑义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孙淑义在主持讲话中说,连日来,委员们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就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和谐、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是一次坚定信心、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奋发进取的大会。

  孙淑义指出,今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挑战、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上来,统一到“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更加自觉地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为实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稳定”的目标任务,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理念,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维护和保障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成效。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以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领导阎启俊、王仁元、王军民、焉荣竹、柏继民、李玉妹、谈文虎、李群、时立军、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才利民、贾万志、郭兆信、李兆前、王随莲、周玉华、国家森;省和济南军区的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李振、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钟声琴、李洪程、王修智、周振兴、丁方明、金宝珍、翟永浡、孔令仁、王裕晏、崔惟琳、刘洪仁、李殿魁、王久祜、谢玉堂、林书香、周鸿兴、张敏、王宗廉、苗淑菊。 (记者 魏 然)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