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代表大会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代表大会召开
2009年02月18日 14: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西藏藏传佛教各教派的高僧活佛和僧人250余人及各地市佛协的工作人员共300多人,16日会聚拉萨,参加中国佛教协会西藏自治区分会第九次全区代表大会。

  大会开幕仪式在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举行。

  早上7时许,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宁玛派、萨迦派、噶举派、苯教等不同教派的与会全体代表来到了大昭寺。正式会议9时30分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礼堂举行。会议期间领导讲话全部使用藏语。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九次全区代表会议今天隆重召开,这是我区宗教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更加广泛地团结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洛桑江村在会议讲话时说。

  2003年10月,佛协西藏分会召开了第八次全区代表大会。当时选举珠康·土登克珠为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选举达扎·单增格列等14人为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

  自此以来,佛协西藏分会在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协助政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8年9月颁布的《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记载,目前,西藏自治区和7个地市均设有佛教协会。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办有西藏佛学院、藏文印经院和藏文会刊《西藏佛教》。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拉达·阿旺丹增在会议上说:“为满足广大信教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的正常宗教需求,按照历史定制和宗教惯例,我会从2004年开始着手贯彻实施格西拉让巴学位晋升工作,五年内晋升32人,为解决僧才队伍青黄不接开了一个好头。”

  在去年拉萨发生“3·14”事件后,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向西藏各寺庙及广大僧尼发出倡议书,要求发挥爱国爱教僧尼的作用,教育和引导好广大僧众与达赖集团分裂主义划清界限,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洛桑江村在会议上要求“各级佛协组织和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充分认清反分裂斗争的严峻形势,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佛协西藏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会期4天。此次会议将产生新的佛协人事安排。(边巴次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